水之教堂 周杰倫 核死丘 菜花甜媽 桐花 

說話的藝術













說話的本能

是與生俱來的

但是 說話的技巧

就因人而異了

說話

是一種  表達 也是 溝通

所以  就需要  技巧性的

讓聽你說話的人  心悅誠服

這也是  經營者 

最基本的  必備條件

.....

以前 我和諭  去餐廳吃飯時

他總是  習慣性的 幫我夾菜

然後 就附帶一句:

這樣菜  我不喜歡吃  給妳吃..

這時 我心裡就 犯嘀咕

厚!! 當我是  餿水桶嗎??

要不要吃 我自己會夾  雞婆..

只不過  我還是會 乖乖的吃掉

現在 去餐廳吃飯時

他依然  還是會  幫我夾菜

諭: 這個很好吃ㄛ  妳多吃一點

也許 他夾給我的菜

不是我  挺愛吃的

我還是會 滿心歡喜的  吃掉

同樣的動作  不同的表達方式

就讓人有 完全不一樣的 感受

......

又例如  送禮ㄚ..

當朋友  送妳禮物時

他對妳說:

這件禮物 對我來說

是非常珍貴滴 收藏品

因為它  意義非凡..

這時 收禮的人 就會非常感動

也會將禮物  視為珍藏品

不時滴  拿在手上 欣賞時

感動的心情  眼角還泛著淚光呢..

如果 他對妳說:

反正 就沒有人要它ㄚ 

丟著也是丟著 所以  送妳囉..

這時 收禮的人 就會很難堪

心裡 犯嘀咕著

難道 妳當我是

資源回收筒嗎??

不過 為了朋友的  "美意"

還是勉強收下它吧

接著 就讓"它"

一直躺在  抽屜裡

因為 看到它時 就會考慮

是要把你當  垃圾 好呢??

還是把你當  資源 好呢??

於是 它  就定位在

資源回收 再  利用囉..

一句話 可以讓人 感動

也可以使人  沮喪

這就是  說話的技巧

有人因  個性使然

偏偏就是 狗嘴吐不出象牙來

他就是  吐不出象牙  也拿他沒輒

所以囉..

說話要說得  讓人心情愉快

也是需要  修練滴

修心 必先 修口

淨口業  也算是種

說話的藝術吧!!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岱辛 的頭像
    王岱辛

    脫衣

    王岱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